首页 > > 学校召开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选拔赛
学校召开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1688        返回列表
        10月26日,根据《关于举办辽宁省第七届 “中国梦·强军梦” 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要求,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武装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本次活动在留学生院306报告厅举行,全校共有八组选手参赛,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人员及各院系武装工作专干出席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演讲活动紧紧围绕 “中国梦·强军梦”这一主题,讴歌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贡献和辉煌成就,讲述为抗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紧贴形势任务和大学生思想实际,反映大学生的国防情怀和融入强军实践的美好愿景等。演讲形式除了传统的个人演讲之外,也可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进行演讲。
   活动前期,各院系武装专干进行院系内部选拔推荐,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其中,我校退役复学学生、学生党员等优秀学生代表更为踊跃。各院系择优选派八组选手参加校级选拔赛,武装专干、辅导员等对参赛人员及作品进行赛前指导。
校级选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使命职责,将参军梦想和祖国的富强、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以真挚的情感、激情洋溢的语言,抒发了“扬民族精神,铸强军之梦”的爱国情怀,歌颂了抗疫英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不畏艰险、日夜奋战的中国精神。参赛选手发表了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主题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经过现场评审,建筑与规划学院张宏禹、张思杨的作品《与时代同进步·为祖国献青春》、土木工程系胡泽的作品《擎起中华之旗·赓续强军血脉》、信息与控制工程系马平的作品《中国梦·强军梦·砥砺前行》荣获大赛二等奖;管理系陈俣燊、孙英瀚、刘权毅、耿世强的作品《一腔热血洒山河 军民共唱强军歌》荣获大赛冠军。学校武装部将按照决赛成绩顺序,推荐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和管理系选手参加省级复赛。
   此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展示了我校学生对"中国梦·强军梦"的深刻理解,全面的反映出我校学子所具备的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的家国情怀。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注国防、崇军尚武、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教育、强化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