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辅导员参加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我校辅导员参加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1660        返回列表
         10月16日—18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着力加强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检验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为全省辅导员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我校交通与机械工程系辅导员郭小娇老师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两个组别,初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决赛设置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学生工作处联合网络与信息中心、留学生学院、交通与机械工程系等有关部门成立筹备保障组,落实组委会对考场条件的布置要求,按规定进行模拟操作演练。在初赛的两个环节中,我校辅导员郭小娇老师以139.75分的成绩位居本科院校组第26位,与晋级决赛仅落后一个席位。
   10月18日,决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根据《关于观摩学习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在留学生院404会议室设置大赛分会场,并组织辅导员老师进行集中的观摩学习。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培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文件精神,通过开展辅导员专项培训、文化沙龙、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活动,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素质硬、业务精的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