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G3院长级专家联合评图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G3院长级专家联合评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471        返回列表
         为贯彻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战略目标,践行学院“七个一”的学科发展路径,保证竞赛成果的质量,11月6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在知行楼517教室开展G3院长级专家联合评图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三位院长级行业从业专家联合参与评图。
    此次评图活动是《城乡规划设计3》课程联合辽宁省勘察设计协会乡村振兴项目的总结部分。在学生汇报环节,学生依照组别先后顺序依次对自己的村庄规划设计作品进行了时长15分钟的汇报讲解。在点评环节,专家从作品的规划理念、空间布局、生态框架、文化传承、产业定位、风貌管控、公共服务等多方面耐心地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从乡村振兴的理论及实践层面为学生深入剖析,引导学生理解乡村发展及村庄规划的需求及意义,倡导学生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策略。活动中,汇报学生针对规划设计技术层面的不足之处进行提问,专家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参与学生做了详细记录,以便活动结束后进行方案整改。
    本次G3院长级专家联合评图活动,使学生认识到乡村振兴及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村庄规划的内涵及意义,展现了学生在规划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鞭策了学生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推动了相关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与后续教学任务的开展。(通讯员:吴月;学生记者:张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