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3675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11月1日,学校在音乐厅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在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大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相关文件,表决通过主席团议事规则、大会会议日程。
       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学校纪委书记、副院长李厚艳,团委书记朱帅,沈阳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子文出席了大会开幕式。5所兄弟院校的学生骨干、各基层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子文代表上级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紧跟党走,紧跟时代潮流,切实提高青年学生政治素养,牢记青春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才能不断开创学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李厚艳代表学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当代青年如何肩负起新世纪赋予的历史使命提出了的希望和要求。她要求全校青年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永葆青春朝气、苦练过硬本领,涵养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弘扬伟大战“疫"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传承和贡献城建力量。
        第二十届校学生会主席于群向大会作了题为《启航青春心向党 矢志前行勇担当》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展望了对未来工作的构想。报告指出,校学生会将在继往开来中不断创新,在不断创新中锐意进取,在锐意进取中实现自我超越、青春常驻。
       经过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向全校青年发出了《青春建功新时代 爱国奋斗谱华章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共谋发展 书写青春篇章》的倡议。
      会后,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