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同心战“疫” | 城建青年学子在行动!(一)
同心战“疫” | 城建青年学子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2605        返回列表
  同心战“疫”
城建青年学子在行动
 
志愿者图片合集:
 
学1
 
        自2020年底沈阳疫情爆发以来,疫情发展趋势愈发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在各地的城建青年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于乡镇、社区的防疫一线,贡献青春磅礴力量!下面请跟随团团一起来看看这群最可爱的人是如何用行动。谱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勇担重任,成为疫情防控最牢固的战线!最坚强的堡垒!

 
 
1.土木工程系 测绘工程专业
2018级1班 团支书 崔灿

学2
 
        崔灿,女,2001年3月出生,2018年入学,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人,现任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测绘工程专业2018级1班团支书,同时也是土木工程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思想进步、热爱学习、积极向上、工作认真努力、乐于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21年1月8日新民市乡镇人员全民核酸检测正式通知开始,为了保证每家每户都能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她与村组工作人员一个上午走访新民市红旗乡九天地村1组近80户居民,确保每家每户每个人都持有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卡。在发放采样信息卡的同时耐心的介绍情况,并嘱咐大家填好采样信息卡保证信息无误,等待检测通知。
        1月8日下午13:00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她负责维护现场秩序、采样人员登记、帮助年纪大的村民填写采样信息卡、讲解注意事项等工作。
        1月9日,她主要负责对核酸检测的村民信息进行录入工作。为快速准确的帮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她不断向工作人员学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系统,并跟随医护人员为年迈、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
青年说
        从通知、收集到核对,再进行录表、筛选,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完成对九天地村2000多名村民采样工作,并且在政府的领导下,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精心组织下,医务工作者们紧张忙碌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中顺利完成此次核酸检测工作。
        在国家的艰难时刻,我们更应该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2.交通与机械工程系 物流工程专业
2019级2班 学生  陈晓雯
 
 学3
         陈晓雯,女,2001年5月出生,2019年入学,现为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交通与机械工程系物流工程专业2019级2班学生。
         她积极报名参加第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活动,被分配到沈阳大东区锦绣花园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第一轮核酸检测的现场工作。2021年1月3日她在场馆内维护现场秩序,进行场馆消毒。
        1月4日她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居民信息登记,把上百份甚至上千份表格拍照录入电脑。除了吃饭时间,她小小的身躯从未离开椅子,一直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拍照上传、图片分类。她知道自己比其他长辈更适合这个工作,自己多做一些,才能使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出得更快一些。
        第二轮核酸检测采用的是身份证扫描上传居民信息的方式,她站在离门口最近的位置,不断重复着“请把身份证准备好”这句话,帮助居民把身份证放到机器上。
青年说
        参与了这两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打心底感受到每个人的辛苦。社区工作者们,经常九、十点还在办公室里工作;医护人员和警察们,在场馆里一测就是一天,一站就是一天;社区居民在寒冷的冬天里,排着长队来做核酸检测;有一些老人不能理解流程,我把他们看作自己的爷爷奶奶,耐心地和他们解释,让他们感到安心。
        在我带上志愿者红袖标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就升起一种志愿者们奉献个人时间不求回报的责任感和同白衣天使一起作战的荣誉感。我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3.信息与控制工程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018级1班 团支书 刘施岐

学4
 
        刘施岐,男,2000年8月出生,2018年入学,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现任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8级1班团支书。
        核酸检测开始当天,刘施岐负责采样人员的信息登记、收集信息卡等工作,并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准备核酸检测所需要的检测工具和维持现场秩序并帮助未进行登记的检测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第二轮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天,到了工作收尾的时候,配合社工通知遗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并与社工和医护人员对辖区不方便行动的老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在第二轮的核算检测结束后与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内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的收集,筛选和录入等工作。每天工作将近12个小时,3天时间完成了5500余人的信息录入。
青年说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当前,沈阳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为青年大学生,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抗疫一线,也不能像公安民警那样奋进在一线,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在每一个被需要的地方要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4.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2020级3班 学生 李新安
        李新安,男,2001年1月出生,2020年入学,现为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0级3班学生。
        因为疫情的爆发,他报名参加了清河门分局的志愿岗位工作,帮助做好后勤保障。同时积极地参加社区防疫宣传,协助做好物资的搬运和发放。
青年说
        身为新时代学生,身为共青团员。在家乡需要我做出贡献之际,我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贡献我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四面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科学地讲解与疫情相关的问题,传播正确地戴口罩方式。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要害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的光芒!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城建学子,以青春之名共抗疫情。请一定做好个人防护。愿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