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献礼建党百年 唱响中国梦” 文化作品海选活动开始了!
“献礼建党百年 唱响中国梦” 文化作品海选活动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3166        返回列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领新时代辽宁青年在加快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矢志奋斗,团省委、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献礼建党百年 唱响中国梦”文化作品海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通过《中国梦》歌曲作品传唱,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青少年艺术才华展示搭建舞台,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在文艺创作中深化爱党爱国深厚情感,充分展示辽宁青少年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学生联合会、辽宁省少工委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东北大学委员会
(三)承办平台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四)支持单位
沈阳桃花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开展方式
“献礼建党百年 唱响中国梦”文化作品海选活动将通过“线上”模式组织开展。在辽宁共青团新媒体平台发布作品海选信息,广泛征集评选以《中国梦》为背景音乐的短视频文化作品,参赛者通过快手短视频平台发布参赛作品,将由专家评委会结合作品内容、播放量、点击量,评出获奖作品、集体、个人。
四、征集对象
 全省青少年(个人、集体均可)
五、作品报送要求
(一)作品内容
以多视角唱响《中国梦》歌曲,于快手短视频平台上传原创文化作品,形式不限。作品以歌曲《中国梦》演唱为主,可完整演唱,也可演唱其中一部分,以短视频为呈现形式;也可以舞蹈、朗诵等形式表达歌曲内容。要求内容真实,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
(二)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需选择由孙涌智先生创作的《中国梦》歌曲作为背景音乐。
歌曲原唱版本:详见快手短视频平台辽宁共青团官方账号“青春辽宁”(快手号:QCLN2018)置顶视频《王俊凯、关晓彤等百所高校大学生共唱<中国梦>》。
报送作品统计表、原唱音频、伴奏音频、歌词、独唱谱、合唱谱素材的下载方式:
百度网盘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EHhZNSXNpqbeuaoAsU4BA
提取码: shjj
2.作品内容原创、画质音质清晰、画面流畅,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和logo,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三)参与方式
1.上传平台:快手短视频平台。
2.上传方式:以个人或集体账号发布作品(参赛单位的参赛作品发布在单位官方账号,个人参赛者发布在个人账号),同时需在“添加描述”处使用话题“#唱响中国梦”,视为参赛作品。
3.注意事项:请参赛账号关注辽宁共青团官方快手账号“青春辽宁”(快手号:QCLN2018),同时注意查收快手短视频平台站内私信(未关注“青春辽宁”账号,无法接收站内私信),主办方将通过站内私信形式联系获奖作品、集体、个人。
4.报送统计表:在快手发布作品参赛的同时,请务必填报《报送作品统计表》(请于网盘链接下载),并发送至指定邮箱cxzgm2021@163.com,邮件请以“唱响中国梦报送作品统计表”命名。
特别提示:如若无法联系到参赛人,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通过评审获奖的作品需按照收到“青春辽宁”官方账号站内私信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否则视为放弃入选资格。
六、活动安排
1.发布通知。1月11日下发活动通知至各团市委、省直属单位团委以及全省大、中、小学校,同时团省委微信公众号及团属新媒体矩阵发布活动征集启事。
2.作品征集。按照活动要求征集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3月11日。
3.作品评定。3月12日—3月22日,团省委及快手短视频平台组织专家评委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定,确定获奖作品。
4.作品展示。获奖作品将在辽宁共青团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主平台展示。
七、奖励办法
将为获奖作品、集体、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为推荐作品数量多、品质优的组织颁发优秀组织奖;选取优秀作品于辽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展示;视情况推荐部分获奖选手作为辽宁“中国梦”合唱团成员;邀请部分获奖选手参与大型精品MV《中国梦》系列的拍摄制作。
八、有关要求
1.参赛人确保参赛作品为原创并且享有全部合法权利。
2.参赛人一经投稿参赛,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自身或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卫星电视、地面电视、移动电视、网络电视、互联网、手机以及平面媒体等。作者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3.投稿人、投稿单位保证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和内容不违反法律法规、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版权以及其他合法权利,对由于作品内容或权利瑕疵引发的争议或权利纠纷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如果出现上述争议或纠纷,主办方可取消该作品参赛资格并追回所获奖项。
4.主办方及其被授权人在不改变稿件原意的基础上,可以对参赛稿件进行必要修改。
5.不得重复投稿。
6.本活动需严格按照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
7.本活动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凡参赛投稿即视为理解并接受比赛活动通知的所有内容。
    
联系人:
团省委宣传部 佟欣源、陶建
大赛邮箱:
cxzgm2021@163.com
联系电话:
024-22893628
024-2285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