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逐梦青马|“青马工程”专题讲座第四讲:“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先锋”
逐梦青马|“青马工程”专题讲座第四讲:“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先锋”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2767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培育一批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骨干。11月20日下午,青马培训班讲师、学生处处长李丹在留学生院306报告厅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专题讲座。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共产主义青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丹分别从“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讲授。她指出,全体学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百折不挠、顽强拼搏,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增强责任意识担当。
       李丹谈及青年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家国情怀,确立正确的世界观和历史观,以科学的理想信念指引人生前进的道路。 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学会自我反思,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时代先锋!
 
       最后,李丹勉励全体青马学员扶摇直上,做新时代建设者的先锋队,主力军,用实际行动诠释报国之志,用努力进取擦亮青春底色,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