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拏云菁英|“青马工程”专题讲座第二讲:“如何激发新时代青年学生组织新活力”
拏云菁英|“青马工程”专题讲座第二讲:“如何激发新时代青年学生组织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2316        返回列表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引导学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健全新时代学生组织。
      11月16日下午17点,青马培训班讲师、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赫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开展了以“如何激发新时代青年学生组织新活力”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共产主义青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赫分别从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青年学生组织构成与职责、新时代学生组织活力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具备求真务实的品质、活跃的思维和开阔的视野,做好新时代青年就要坚定信念、练就本领。

      其次,他讲述了学生组织的构成和职责。他强调,学生组织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和谐发展,要不断建设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工作体系,积极鼓励学生骨干们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从时代和同学的需求出发,不断开拓学生活动的新领域。

      最后,孙赫鼓励在座的青年学生骨干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国家发展的重要责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夯实学业,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更要立德修身。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提高了全体青马学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领学员向成为马克思主义继承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发前行。愿城建学子激扬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绚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