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拏云菁英| “青马工程” 专题讲座第一讲:“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爱国爱党拥军情怀”
拏云菁英| “青马工程” 专题讲座第一讲:“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爱国爱党拥军情怀”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2186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11月12日下午17点,青马培训班讲师、思政部办公室主任兼公共政治课教研室主任吴凡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开展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爱国爱党拥军情怀”专题讲座。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共产主义青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凡分别从“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三个方面为全体青马学员进行了讲授。她首先指出习主席在领导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深入进行理论探索和实践创造,创立了习近平强军思想。 


 


 

其次,吴凡着重讲述了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战无不胜的根本保证,并详细的阐述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基本内容和制度体系以及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最后她强调全体学员要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把爱国爱党拥军情怀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强化使命担当。

 本次专题讲座,吴凡通过拓宽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引导青马班全体学员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提升素质、锤炼品格,通过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以青春之名,续写城建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