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举办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232        返回列表
 各基层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站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共产主义青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学生组织推荐、院(系)推荐、个人自荐批准的2018级、2019级优秀学生。
      二、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3日—2020年12月3日
      三、选拔要求
      1.思想政治觉悟高,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
      2.在校级、院(系)学生组织中的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贡献突出者优先。
      3.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前30%,无挂科,无违纪行为,在学生中有积极影响力、传播正能量的品学兼优学生。
      四、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校内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共青团历史知识、社会热点问题等,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分析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2.素质拓展:通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员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通过系列活动,增进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培养大局观念和团结合作精神。
      3.红色教育:红色教育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培训实际,对学生开展"红色理论教育"活动。
      4.能力提升: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文明形象礼仪培训、通讯稿写作等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促进学员的全面发展。
      5.交流研讨:通过学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过程中的感受体会,启发学员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并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五、日程安排
      以具体日程安排为准。
      六、考核方式
      1.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学习效果、素质拓展活动、自主活动、出勤率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考核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2.严格淘汰退出机制,坚持动态淘汰制度,通过日常观察、结业考核,对在培养过程中态度不端正、违反纪律、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员予以淘汰,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七、培训要求
      1.各基层团委要高度重视2020年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充分认识培训工作对今后团委工作开展和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意义。
      2.各基层团委按照名额分配表(见附2)选拔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
      3.各基层团委10月28日(周三)下午4:20前将学员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贴1寸免冠照片,一式一份)和汇总表(附件3)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至团委邮箱。
      4.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按时参加培训活动,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主动参与讨论,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请通知培训学员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有关具体事宜将通过微信群下发通知。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人:刘红阳
      电 话:024-31679847
      邮 箱:syucutw@163.com
   
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