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开展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五四表彰 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五四表彰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228        返回列表
  各基层团委:
      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上级团组织的悉心关怀以及正确指导下,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题教育等重点及专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团学组织协同育人的工作职能,持续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在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繁荣学校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五四表彰”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下:
      一、评比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团的十八大、团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按照学校整体部署,评比表彰在全校各项团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集体和个人。
      二、评比原则
      (一)坚持自下而上的原则
      评比工作要在充分发挥民主的基础上,由各基层团组织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层层推荐,逐级评比。
      (二)坚持综合评价的原则
      评比工作要依据基层团委工作实绩、团费收缴等工作指标综合评定。
      三、奖项及名额
      1.青年五四奖章
      优秀团干部:94个
      优秀团员:113个
      2.青年五四奖状
      红旗团委:3个
      先进团支部:18个
      3.优秀社团:8个
      四、评选条件
      (一)青年五四奖章评选
      1.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
      (1)在团内任职一年以上;
      (2)热爱共青团工作,并具有较强共青团工作能力;
      (3)圆满完成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4)自身模范作用好,群众威信高;
      (5)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6)注册成为“志愿辽宁”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
      (7)平时表现优秀,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参评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2以内;
      (8)所在寝室卫生学期积分达到85分以上;
      (9)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自觉锻炼身体,增进身心健康;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应达到及格等级。
      2.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好,思想积极向上,关心国家大事,注重理论学习;
      (2)在本支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圆满完成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4)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
      (5)注册成为“志愿辽宁”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
      (6)平时表现优秀,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无违纪行为;
      (7)所在寝室卫生学期积分达到85分以上;
      (8)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自觉锻炼身体,增进身心健康;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应达到及格等级。
      (二)青年五四奖状评选
      1.红旗团委评选条件:
      (1)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思想作风过硬;
      (2)围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主题,扎实有效地开展团建工作,成效显著;
      (3)全面开展团员思想教育、志愿服务、文化艺术、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能创造性开展有特色的活动,成绩突出;
      (4)支部成员中“志愿辽宁”的成员注册人数达到90%。
      2.先进团支部评选条件:
      (1)团支部书记素质高,要求严,工作能力强,支部委员工作尽职尽责;
      (2)团员的先锋队作用发挥好,支部内无违纪团员;                   
      (3)有针对性地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坚持开展共青团的组织生活;
      (4)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支部成员总体学习成绩良好;
      (5)开展工作有计划、有制度、有记载、有成效;
      (6)团支部成员中“志愿辽宁”的成员注册人数达到100%。
      (三)优秀社团评选条件:
      (1)已注册的学生社团;
      (2)政治方向坚定,社团实践活动内容丰富、积极;
      (3)有学年或学期活动计划,有完整的社团组织框架和内部章程;
      (4)积极配合校社团联合会及平行社团开展活动;
      (5)积极开展社团实践活动,成绩突出;
      (6)社团成员中“志愿辽宁”的成员注册人数达到100%。
      五、材料报送
      (一)报送方式
      根据工作实际,各项申报材料均采用线上报送方式,电子版发送至学校团委邮箱syucutw@163.com。
      (二)报送要求
      1.格式内容要求。材料需使用Word2013排版,事迹材料正文部分使用仿宋字体,三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活动照片控制在10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评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以评选办法为准。所有奖项申报材料以院系为单位打包发送,内含文件命名规则:XX院(系)团委+XX奖项申报材料。个人奖项只须上交院系确认后的汇总表和公示证明材料(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申请表由各基层团委备案留档。
      2.字数要求。申报集体类奖项的书面材料不多于1500字;申报个人类奖项的书面材料不多于1000字。相关证明材料应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酌情添加附件。评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以评选办法为准。
      3.时间要求。电子版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4月12日12:00。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基层团委需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行落实,并就相关工作积极主动向各院系党委进行汇报,保证申报工作有序进行。
      2.规范程序,确保质量。各基层团委要以民主集中制为评优工作的指导原则,遵循优中选优的评选方针,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按照工作程序,层层把关,综合测评,切实保证高质量完成本次评优工作,在评比过程中要注重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严格履行公示程序,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3.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各基层团委要积极宣传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领,积极推荐选树青年学生集体和个人典型,引导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学校、院系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此次评优工作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如在评比过程中发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请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校团委,一经核实,取消相应评优资格。
 
      附件:1.2020年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五四评比申报”汇总表
 
              2.2020年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申报表
 
              3.2020年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4.2020年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5.2020年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6.2020年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优秀社团”申报表
 
 
 
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