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开展“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593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通知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校团委决定开展的“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传递温暖”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4月17日
      三、活动范围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
      四、主要内容
      1.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
      各团支部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专项线上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抗击疫情进展情况,坚定团员青年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认真学习权威机构或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帮助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掌握疫情发展动态、科学领会疫情防控要求。
      2.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撰写学习笔记、志愿服务记录、防疫知识问答等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官方权威媒体所发布的讯息,因势利导,引领团员青年将所学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积极发出正面声音、展现青春力量。
      3.开展“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线上专题支部会议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至少召开一次线上会议,准确宣传防疫手段,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4.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
      全面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活动,强化青年思想教育。各基层团组织要组织团员青年完成线上“青年大学习”,并鼓励团员青年坚持不懈进行学习,可采用线上团支部会议、学习心得交流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学习、参与分享,增强青年大学习对团员青年的感染力和思想教育作用,体现网上学习的常态化,引领青年自觉学习党的理论,营造“大学习、大讨论”的氛围。各级团学微信公号开辟“青年大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学习参考资料和学习动态,创意制作对学生有较强吸引力的新媒体作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传播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号召广大团支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2.突出主题,创新形式。各级团组织要以突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主题为基础,加强统筹规划,尊重团员青年主体地位,发挥青年创造力,多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加强宣传,做好总结。各级团组织要注重对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过程和展现成果进行宣传,弘扬和发挥城建青年防控疫情的网络正能量。同时要注重收集整理总结活动资料和素材,并于4月17日前将活动总结(包括活动总结、特色亮点工作、优秀案例、相关数据、图片、视频等)送至校团委邮箱:syucutw@163.com。
 
 
 
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