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春喜迎十九大,逐梦城建新启航
青春喜迎十九大,逐梦城建新启航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2360        返回列表
  9月27日晚,学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逐梦城建新启航”2017级迎新生文艺晚会,学校领导崔景懿、李厚艳、张海玲与全体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伴随着新生入校起的记录视频,晚会拉开了序幕。一张张洋溢的笑脸、一抹抹青春的绿色出现在了荧幕之上,瞬间将全场新生的思绪带回到了开学第一个月的美好回忆之中。

17晚会2

  青春是富有朝气和梦想的。晚会的开场舞《盛世花开》、诗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歌曲串烧《唱响城建》等,饱含着城建学子们的梦想和爱校情怀。短剧《手机综合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侧面讽刺手机给当今大学生带来的危害,给所有学生敲响警钟。

17晚会3
17晚会4
17晚会5
   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是培养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晚会上,婉转动听的乐器合奏《青花瓷》、优美的传统舞蹈《茉莉花》、《风筝误》以及新生表演的《九儿》、《龙文》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城建学生们的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6
  教师的传道授业、言传身教影响着学生的成长成才。由图书馆教师李丹演唱的《美丽中国梦》在唱出国家梦的同时,也深深地表达了城建之梦、师生之梦;2017级新生辅导员们与学生们共同朗诵《师生情》,既表达了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又体现了辅导员们的用心良苦。

  青年要有担当、眀使命。励志红色歌曲《我站在的地方是中国》、《红旗飘飘》、《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激起了全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也提醒着青年学子们要树立起强军兴军、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由环境系教师刘然与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张书瑞合唱的《阳光路上》高亢嘹亮、余音绕梁。


  晚会中,我校留学生院学生带来的非洲鼓表演为整场晚会增添了异域色彩,也是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的重要展示。晚会还通过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许多已经毕业或实习的学生通过平台与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此次晚会不仅是视听的盛宴,更是新生们梦想的旅程,它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校园文化风采。值此“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校学生以青春献礼、以晚会祝福,全校上下将积极迎接“十九大”,共同筑梦城建学院!(团委、党群工作部联合供稿/图片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