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筑梦社区志愿服务队被团省委评选为百例优秀典型
我校筑梦社区志愿服务队被团省委评选为百例优秀典型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2140        返回列表
       近日,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下发《关于表扬辽宁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优秀典型单位(团队)的通报》,我校建筑与规划系筑梦社区志愿服务队获评百例优秀典型。
       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我校和各基层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为学校的育人工作和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发挥了积极作用。筑梦社区志愿服务队是由青年教师主导,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为主体组成的团队,他们带着自己的专业知识走进社区,根据社区需求,为小区进行改造、规划和美化方面的方案设计,力求为社区做出满意的方案。团队为沈阳市多个社区和学校提供了改造设计,包括大西街道康壮社区、大南街道红巾社区、丰乐街道溪林社区、滨河街道阳光社区以及浑南区王滨希望小学等,均取得了较好地效果。
       今后,学校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阵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坚持志愿服务实践与理论教育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教育的发展。(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