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室内乐音乐会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室内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2124        返回列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艺术情操,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校团委联合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于6月4日在音乐厅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室内乐音乐会。党委书记崔景懿、副院长李厚艳与学校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演出。
    演出在《弦乐四重奏》中拉开了帷幕。《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悠扬,让观众们沉浸在优美的演奏之中。随后,《只差一步》《天空之城》《愤怒的小鸟》《侍者》《文艺复兴组曲》等一系列曲目用木管及铜管五重奏的方式缓缓道来,悠扬婉转,娓娓动听。《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以激进的节奏将打击乐重奏推到了高潮。
    演出在《康康舞曲》中落下了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一直以来备受我校师生的欢迎。作为现场演奏的重要形式,室内乐以其感情细腻、含蓄的表现手法得到大众喜爱,本次室内乐音乐会为师生提供了一起近距离聆听欣赏室内乐的机会,感受音乐作品的魅力,欣赏演奏者的技艺。学校将继续通过艺术“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方式,引导师生们提升个人文化艺术品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素养,实现高雅艺术陶冶师生情操。(通讯员: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