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圆满落幕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1928        返回列表

为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担当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造就一支本领过硬、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学生骨干队伍。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生处和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在承担授课和服务老师的辛勤付出下,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完成为期两个多月的培养学习计划,并于12月20日举行了结业仪式。
 
 
    回顾培训历程,学生处、团委认真筹划,科学制定了第三期青马骨干培养计划书。培训内含8周的学习日程,包括理论学习、主题演讲、交流讨论、行为团训、社会实践、体能训练、红色教育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综合培养。在理论培训环节,围绕学生工作思考、学团挑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理干预、公文写作等内容为学员们做好理论指导,加油充电;在体能训练环节中,青马学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共同克服严寒、磨练意志品质;在社会初体验培养环节,青马学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丰富的红色教育环节让学员加强道德信仰和人生信仰,学员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纪录片,组织参观学习《辽宁省反腐倡廉基地》。
 

 
    结业仪式上,全体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青马梦青春》视频,回顾培训中的点滴。学员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培训带给自己的成长。青马班主任进行此次培训总结汇报并并宣读先进个人和准予结业人员名单,其中体能训练标兵6人,社会实践标兵6人,优秀主题演讲10人,准予结业学员61人。出席嘉宾为获奖代表、结业代表分别颁发证书。
 
 仪式上,张猛向顺利完成学业的61名学生骨干以及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指导青马工程学习与实践过程中付出努力和贡献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加强理论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让实践来检验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坚强意志;胸怀大局意识,提升政治境界与思想境界。他还就如何深入推进青马工程进行了讲话。最后,由第三期青马学员赠予学校的“立德树人”纪念木匾呈现大家眼帘,为结业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经过三年的发展,我校开展青马工程已经初具了规模、彰显了特色、形成了经验、达到了效果。青马工程的开展拓宽了在学生学生干部队伍中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渠道,在日后的青马工程培训中,团学部门会日益创新、不断进取,牢固目标、纵深发展,助力青马工程取得更大的成绩、推动团学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思政部主任、各分团委书记、部分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参加结业仪式,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张猛出席仪式。(通讯员:张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