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交响音乐会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2226        返回列表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校团委联合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于10月22日晚在音乐厅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交响音乐会。董事长傅庭林、院长温景文、副院长李厚艳、各机关部门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乐曲《追寻》中拉开了帷幕,乐曲旋律优美,让人不自觉地沉溺其中,《激情燃烧的岁月》旋律大气磅礴,让人心潮澎湃。动画音乐串烧《白龙马》,带我们回到了童年,让我们回想起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向我们这样的朋友》、《哆啦A梦》、《狩猎波尔卡》、《铁匠波尔卡》等一曲曲动人的旋律在音乐厅上方久久回荡,《影视组曲》悠扬甜美,婉转动听,《轻骑兵序曲》以极快的速度和跳跃的节奏,奏出一个轻捷明快的主题,表现了轻骑兵机敏欢悦的形象。乐曲《阿甘正传》更是将全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在《加勒比海盗》中拉下了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更提供了亲近音乐、聆听大师、提升文化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机会。学校将继续通过艺术“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方式,引导师生们提升个人文化艺术品味、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实现高雅艺术养心、化人,促进师生全面发展的目标。(通讯员: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