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领导干部上讲台——院长温景文为第九期青马骨干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领导干部上讲台——院长温景文为第九期青马骨干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2136        返回列表

      为切实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挥领导干部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院长温景文于11月19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为我校共产主义青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做专题报告。思政部教师和第九期青马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
       温景文以“响应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伟大号召,为振兴祖国乡村做贡献”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生活阅历和求学经历,分别从“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我们能为乡村振兴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总结了“农”为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新中国大厦建立和40年改革开放经济腾飞做出的历史贡献,分析了农村与城市的发展差距,指出了乡村振兴对于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深入地将“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讲好讲深讲透。他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五个方面讲授了“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他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运用我校毕业生投身公路建设、扎根乡村、服务基层的鲜活案例引导学生思考“我们能为乡村振兴做什么”。
       报告中,温景文与多位来自乡村的学生交流互动,询问乡村发展,畅谈人生理想,勉励他们在校学好知识、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毕业后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回报家乡、奉献社会,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抒写精彩人生。
       领导干部上讲台,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我校不断探索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新形式、新途径,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政治、阅历方面的优势,对“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精心引导、细心栽培,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将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通讯员:刘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