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为重点,用先进思想引领青年。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对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教师的培养。

以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建设为抓手,用先进文化培育青年。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下半年开展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各组织活动100余项,集中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和大学青春风采,活跃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以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用实践锻炼引导青年。以“挑战杯”为主的系列竞赛带动校园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为带动,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以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导向,用扎实工作服务青年。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需求,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创业素质。

以团的自身建设为保障,用务实作风团结青年。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组织,推进团干部培训和学习常态化,认真做好团内“推优”工作,确保为党组织输送高质量的新鲜血液。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健康发展。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全面推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