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图书馆
  • 电话:31679897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馆内中国知网使用说明
馆内中国知网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4936        返回列表
    中国知网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数据库,涵盖的资源丰富,主要类型有:研究型的资源有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国标行标、项目成果、国家法律、地方法规、案例、年鉴、报纸、数据、图谱 ;学习型的资源有各种字词典、各种互译词典、专业百科、专业辞典 、术语;阅读型的资源有文学、艺术作品与评论,文化生活期刊。
一.登录方式
在校园IP范围内电脑上直接输入: www.cnki.net

 知网-1
知网-2
  知网-3

二、馆内可查询内容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是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中文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是国家学术期刊权威性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它为国家“十五”、“十一五”国家重大电子与网络出版工程项目,并于2008年获得国家最高出版荣誉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收录我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含英文版)全文文献,包括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高级科普、政策指导、行业指导、实用技术、职业指导类期刊。其中我校可查阅:B(工程科技Ⅰ辑)、C(工程科技Ⅱ辑)、F(哲学与人文科学专辑)、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I(信息科技专辑)、J(经济与管理科学专辑)。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FD)】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资源内容完备、论文质量高、出版周期短、数据规范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收录了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博士培养单位的已被授予学位的博士学位论文(涉及国家保密的论文除外)。其中我校可查阅:B(工程科技Ⅰ辑)、C(工程科技Ⅱ辑)、F(哲学与人文科学专辑)、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I(信息科技专辑)、J(经济与管理科学专辑)。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MFD)】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资源内容完备、论文质量高、出版周期短、数据规范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硕士学位论文以及全国无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以优先保证文献质量为基本原则。其中我校可查阅:B(工程科技Ⅰ辑)、C(工程科技Ⅱ辑)、F(哲学与人文科学专辑)、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I(信息科技专辑)、J(经济与管理科学专辑)。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PCD)】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近3万次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国内外近4000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29000多个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85%以上。其中我校可查阅:G(社会科学Ⅰ辑)、I(信息科技专辑)。
5.【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CCND)】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了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其中我校可查阅:B(工程科技Ⅰ辑)、C(工程科技Ⅱ辑)、I(信息科技专辑)。
6.【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CRFD)】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简称CRFD)是全球最大的在线中文工具书全文数据库,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项目和“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规划选题,填补了市场空白。
CRFD收录语文词典、专业词典、百科全书、手册、图录图鉴、表谱、资料集等工具书,全文文本化和深度标引,通过先进的网络出版技术和数据库检索系统的支持,为广大读者提供检索服务,是读者全方位了解各学科知识,并向其深度和广度进展的桥梁和阶梯。其中我校可查阅:C(工程科技Ⅱ辑)、I(信息科技专辑)。
7.【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CJFU)】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文化类精品期刊文献,对文献进行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以集成化网络出版形式普及社会文化知识,通过先进的知识整合技术提供内容链接、个性化服务等增值服务功能,以更好、更广泛地满足人们对精品文化期刊的阅读、欣赏、利用、评论、交流、保存等各方面的需求,是荟萃文化精品,普及社会文化知识的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