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概况
通知公告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图书馆
  • 电话:31679897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馆内概况
图书馆 (1)

弘德图书馆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图书馆命名为弘德图书馆,取自校训“业精弘德,学勤出新”,是一座藏书以理工为主,以建筑为特色的高校图书馆
       图书馆建筑面积 2.2万平方米。馆内共分五层,设有六个开架借阅室、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教师专用阅览室、考研自习室以及学术报告厅等。全馆设阅览座位2000余个,为读者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
    图书馆文献资源涵盖纸质图书、期刊和电子图书、中外文数据库等。纸质藏书117万册,以土木、建筑、机械类为主,覆盖环境、信息、艺术、管理等专业。实行藏借阅一体化,极大方便读者利用文献资源。馆内使用汇文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可实现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CALIS)的联机编目、资源共享。
    图书馆坚持“读者至上”的服务宗旨,开拓创新、深化读者服务工作,构筑开放式读者服务格局。图书馆“门禁”管理系统实现了借、藏、阅一体的服务机制和智能化服务,受到读者的欢迎。
    图书馆一贯重视信息服务工作,努力发挥图书馆信息职能,在二楼服务台旁特设自助式检索机、电子图书借阅一体机,为读者提供信息检索与咨询服务。
    图书馆将不断开拓进取、深化内涵建设,努力建成馆舍布局合理、文献资源丰富、阅览环境优美、服务功能广泛、馆员素质较高,适应应用型大学发展需要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