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4012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环境与设施安全,6月4日,副院长马凤才,教务处、资产设备处及相关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学校128间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各教学单位之前开展了自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自查情况报告,对实验室中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存放是否符合标准、实验室门窗是否完好等进行检查,并对即将到来的汛期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马凤才对各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马凤才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自查汇报。他强调各实验室要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检査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特别是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治理,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巩固了全校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为即将到来的汛期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