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是学校的教学管理部门,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方针,以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转变为先导,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改善教学管理方法为途径,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工作: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强化质量管理,积极探索学分制下弹性学习制度和个性化、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主动适应城乡建设领域和新兴产业生产一线发展需要,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健全人格,具有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敬业精神,专业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教务处下设教务科、实践教学科、教研科、考务科等4个科室 。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服务为要;创先争优、倾情育人”的服务理念,最大限度地保证各项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在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上,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从“微笑服务、真诚服务”向“主动服务、效率服务”进行转变,使广大师生不但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的良好服务态度,更重要的是从师生的根本利益出发,让广大师生能够在教务处“好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