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系会计学教研室教师参加“1+X证书”培训
管理系会计学教研室教师参加“1+X证书”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2446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关于开展“1+X证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通知》的要求稳步推进“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管理系会计学教研室委派杨丽明、刘梦珂、杨安三名教师于2020年2020年11月21日至2020年11月28日,分别于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东北财经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关于智能财税、金税财务应用、财务数字化的相关培训。智能财税课程培训主要从社会共享中级代理实务、外包服务、企业管家三方面入手,针对代理合同管理、企业日常与特殊业务固定资产外包、薪税业务外包、证照办理等业务进行突出讲解,旨在为会计师事务所、代账公司等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型人才。
        金税财务应用课程培训主要针对工商事项登记、企业年度报告、税务事项登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等内容开展。该证书主要以税务实践技能培养为主线,面向职业岗位进阶,搭建岗位能力体系 ,提炼税务实践核心技能,体现业财税融合管理理念,满足财税管理转型升级要求。
        财务数字化课程培训以企业的业(业务) 、财(财务)、税(税务)、资(资金)四大板块的财务数字化应用工作为依据,面向独立核算模式、集中核算模式和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的企业,运用当代数字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培养社会紧缺财务人才。
        培训过程中三名教师每日签到、按时参加相关培训,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学习与培训任务,并做相应参训总结。培训最后一天,三名教师完成培训全部内容,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相应培训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三名教师不仅掌握了相关培训知识,同时也认识了很多兄弟院校的老师。在互相交流下,对于“1+X证书”的应用以及试点院校的推广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今后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实践能力有极大的帮助。未标题-2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管理学院
  • 电话:024-31679871
  • 手机:136108202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