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保卫处
  • 电话:024-31679110
  • 手机:13700003836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797        返回列表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新生们迎来了第一个假期,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校园内出现一些不安全因素,影响了师生的正常生活。为保证校园秩序和师生安全,特做如下提示:

      一、要注意节日期间的安全。全校师生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规划自己的出入行程,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精神。要注意防火、防盗和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丢失、遗失。

      二、注意交通安全。校园内机动车辆一定要注意行人,减速慢行,避免肇事。行人要靠路边行走,注意瞭望,以免发生意外。骑共享单车师生,要严格准守交通法规,严禁同车双乘。 外出的师生一定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尽量结伴而行。
      三、防止诈骗。银行卡诈骗、网上诈骗等现象已经多次在学生中发生,广大同学要引以为戒,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老乡”,不要相信未经核实的信息、电话,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蒙受损失。
      四、严防外来人员推销。当下打着各种旗号的推销人员逐渐增多,给校园带来安全隐患。请全体师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关好门窗,发现陌生人员立即报告校园110。
      要警惕校园内外来施工人员,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管理,禁止其擅自离开施工工地范围,禁止其进入校园其它区域。
      五、注意夜间安全防范和外出安全。天气转冷,夜间室外人员稀少,晚归的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受到伤害。学生入遇危险可以拨打校园110求助,保卫处将竭诚为全体师生服务。

      六、禁止违章用电,注意防火。火灾轻则损失财物,重则造成人身伤害,全体师生员工都要提高防火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校园内严禁动用明火,在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场所,未经允许使用电器设备,都属违章用电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校园施工严禁擅自使用电、气焊。如需使用,须经领导批准并报保卫处备案。

      校园110全天候为师生提供服务,如需要帮助请拨打电话31679110 

      祝全校师生员工节日愉快!



                                                                                保卫处      
                                                                            2020年9月29日